秉烛夜寻

这儿烛,叶神大本命prprpr,叶受纯食

【全职/喻叶】色字当头(3)

【喻叶】色字当头3
·今天是喻队生日……加紧赶了发更新orz生日快乐喻总
·今天的更新……挺粗长的还是_(:з」∠)_【突然有点方,这要写多长啊……】
·欢迎评论,欢迎捉虫,欢迎红心,欢迎催更【bu】
·前文走lof
·估计最近会有个周叶,应该是一发完【尽量】
————正文—————
喻文州把车子倒进车位里,他扫了一眼后视镜,一个戴着鸭舌帽的人正站在他要停的车位后面,脑袋晃来晃去的,很无聊的样子。

他一边用肩膀夹住手机,歪着头听那边不停的叨叨,一只手拔下车钥匙,推开门。

“……文州你第一次来可能找不到,我拍了个人去接你,你留意着点——那家伙应该是穿着那件黑色卫衣出去的吧,好像还带了个帽子?……”

喻文州从这一大串话里梳理出有用的信息,视线也是不停的转动。

……黑色卫衣……帽子……

他目光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在那个他刚刚就注意到的人身上。对方像是也注意到了他,看了几眼之后就径直向这个方向走来。

喻文州沉默了。他看着男人在他身前站定脚步,对着听筒说了句“找到了”就按下了挂断。

“喻文州?”面前的男人用带些沙哑的嗓音问着。

“是我。”喻文州点了点头。他还不至于对一个人就失态,即使这个人是他观察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对象。

叶修,毫无疑问这个人是叶修。毕竟明里暗里观察过那么多次,即使没有亲自上手去测量,对方的身高三围的数据却是已经摸了个大概的。要是人都站到眼前了还认不出来,喻文州干脆可以退隐了。

对方笑了下,却也没有对他的身份做什么太大的反应,“这边请吧,少天早就到了。”

喻文州敏锐的注意到他对黄少天略显亲昵的称呼,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沉默的点点头,跟在他身后。

————————

黄少天这次集会算是个告别会,因为他本人下定了决心要去美国发展自己的领域。这对于经常被他骚扰的喻文州,叶修之类自然是个再好不过的消息——毕竟谁也不会想被人天天在耳边叨叨,黄少天的话唠向来是一大杀器。

喻文州推开包房门的时候,简直被扑面而来的热浪盖了一脸。他果断把门拍上,深呼口气,目光略过一旁犹自忍笑的人,未做停留。

一定是我刚刚开门的方式不对。

他平息了下心情,再去伸手推门的时候已是调整好了心情。

很好,没有热浪。

“文州你可算是到了,我们等你好久了你知不知道,迟到的人自罚三杯啊,大家拿酒过来…别拒绝,今天咱们不醉不归…”

好吧他真是太天真了。有黄少天的地方怎么会安静呢。

被黄少天亲热的揽着肩膀带进屋子时,喻文州下意识的瞥了一眼站在外面的男人,他双手插着兜,站姿歪着,对上他的目光时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喻文州心里一跳,突然就有了底。

“文州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叶修,”众人散开玩了一会儿后,黄少天突然拉着一个人到了他面前,“嘴比较毒人有点欠,我们认识很久了……叶修这是……”

叶修抬起眼,冲他笑了下,懒洋洋的道:“不用介绍了,喻文州嘛,我知道的。”

喻文州缓过神来,同样温和一笑:“嗯,少天你去忙吧。”

黄少天愣在两人中间,听着他们的话脸色突然变得很古怪。他深深的看了一眼喻文州:“文州你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我跟你讲叶修这个人…”

“好了好了你可以走了。”叶修打断了他的话,嫌弃的把黄少天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拨开,站直了身子,“我和文州可是很熟悉的,
——对吧,文州。”说着,他意味不明的朝喻文州挤了挤眼。

喻文州面色如常,笑到:“是啊少天你不用担心我们这边——瀚文他们好像在叫你,你不去看看吗?”

黄少天注意力显然被移走了,他又不放心的说了几句,就很快脱离了他们这边,去找卢瀚文了。

“喻先生,”黄少天走了,叶修举了举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

这句话意味不明,但透露出了两点信息——一是叶修认识他,至少知道他的身份;二则是叶修显然也知道他观察了自己很多天,不过从这语气和表情上来看,似乎并不怎么在意的样子。

喻文州心下揣度,倒也是笑的温文尔雅,符合极了他平日的做派:“我也是,没想到叶先生居然是少天的朋友。”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倒是把皮球又踢了回去。

叶修倒是不在意:“大学同学,但是这家伙太吵了,”他露出一个苦恼的表情,“你懂的。”

喻文州被他的表情逗笑,刚想说些什么,却见叶修向他耸了耸肩:“抱歉,那边有人叫我,我先过去了。”

喻文州要出口的话到嘴边终是化成了一个“没关系”。他看着对方轻快的走向一张桌子,站在那里的女生笑的弯起眼睛,自然的挽住他的手臂。

苏沐橙。喻文州喝了口酒,恶补了很多关于叶修事情的他自然是知道这个总是形影不离出现在对方身边的女人。但是看他们的样子——喻文州眯起眼睛——自己之前的推断似乎有点问题啊……

不过他也没什么精力去想他们之间的关系了,身份毕竟摆在这里,前来套近乎的人自是不会少了。刚刚是看他与黄少天和叶修聊天,现在两人都走了,有心思的自然都是凑上来了。

喻文州游刃有余的在其中周旋,视线扫过叶修在的位置,却见两人姿态亲密说着什么,而叶修一脸温柔的笑意更是他没见过的。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忽的有些烦躁。

事实证明,喻文州只是很少喝酒,不代表他不善喝酒;而叶修,就显然是几杯倒的代言人。

打发走了套近乎的人,喻文州干脆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坐下,慢慢喝着杯里的酒。

这自斟自饮还没进行多久,就见苏沐橙走到了近前,一脸惊讶的样子:“诶这里居然也坐人了吗?”

喻文州客气的笑笑,却没什么起身的意思。

苏沐橙也不介意,她把架在肩上的人放到沙发上,喘了口气,抬手拢了拢耳边的碎发:“那就让他先在这里躺一会儿吧,麻烦喻先生帮我照看一下,有事情叫我就好啦。”说着,人却已经跑远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这才转头去看那个倚在沙发上的人。

叶修显然有点醉了,脸颊泛起一片红色,眼睛半阖,双唇泛着水光略微张开,黑发乱糟糟的翘着,像是刚造了什么蹂躏的样子。

明明沙发很宽敞,喻文州却突然觉得有点挤,两个人的皮肤贴在一起,仿佛这片区域的温度都升高了。躲什么似的,他默默的移开视线,却也为此,没有看到男人睁开的双眼。

————————

黄少天找过来的时候,喻文州撑着头差点睡过去。来人不客气的推醒他,喻文州狠狠的皱了皱眉,看到黄少天还有点讶异。

黄少天却没给他说话的机会:“文州你真能找地方,说吧你在这儿待了多久了,怪不得怎么找都没找到你,你刚刚可错过了一场好戏,叶修被他们整的……啧啧啧,你没看到真是太可惜了……”

喻文州抬抬手,打断了他:“你说的叶修,是指他吗?”他手指着姿势不知什么时候变了,枕在他腿上的人。

黄少天想是才看见这儿还有个人,一副惊讶的样子:“诶对啊,他怎么会在你这儿?”

喻文州尽量轻柔的动了动,腿已经麻掉了:“苏沐橙拜托我照看一下他……”

“苏妹子?”黄少天愣了下,“可苏妹子已经走了啊!”

“走了?”

“对啊,说是要去楚云秀家看剧。你在这儿待了这么长时间,大部分人都走了。”

喻文州手顿在半空中,他意识到事情发展似乎出了什么问题:“那他怎么办?”

黄少天思考了下:“你送他回去吧——这个家伙这副样子也不可能开车了。”说着,他就动作极快的去推叶修。

“等等少天……”喻文州话没讲完,就对上一双刚醒过来还不甚清醒的眸子。

“怎么了?”男人自然的撑起身子。顺势揉了揉眼睛。

“苏妹子抛下你走了,一会儿让文州送你回去。”黄少天说。

“哦,行。”叶修自然的应下,转头看坐在身边的喻文州,“什么时候走?”

喻文州苦笑了下:“可能要等一下,我腿麻了。”

“好的,没关系。”叶修点了点头。他抬起头,视线和黄少天交汇了刹那,黄少天笑了下,很快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腿麻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喻文州按了几下之后便觉好转,他叫了不知看什么发呆的叶修一声,两人便出了门。

拧了钥匙,喻文州这才想起不知道叶修住哪里,刚想问,对方却先一步开了口:“xx小区”

喻文州知道那个地方,毕竟他也住在那里。当下也没再问,发动了车子。

两人没有交谈,喻文州开着车,叶修看了他一会儿,突然说:“其实你大可把我叫醒的。”

这说的是他把喻文州大腿当枕头的事,“没关系。”喻文州回道。

两人之间又陷入沉默,只有车载DV放着安静的轻音乐。

“说起来,你有没有什么打算?”喻文州开口。

“什么?”叶修看了他一眼。

“嗯……最近我要办一场个人秀,很多名额都还空着,你要不要来看看?”

“……我可以理解为你在邀请我呢?”叶修托着下巴,他侧头看向车窗外一闪而过的街景,声音很平静。

“当然,”喻文州笑了笑,语气轻快,开玩笑的道,“怎么样,不考虑一下吗?待遇很优厚哦。”

叶修眼睛弯了下,显然他心情不错。喻文州不着痕迹的打量了下,心底暗暗松了口气。

实际上他没有什么十足的把握,只是结合着这人的履历,加上几番接下来的直觉,这才试探了几句,不过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车厢内的沉默这次没有持续太久,CD机放着音乐,两人时不时交谈几句,倒也融洽。

银色跑车无声的滑进小区,叶修指了个方位,很快就到了楼下。他低下头去解安全带,后颈拉开一条曲线。

喻文州手搭在方向盘上,却见原已走到门口的叶修又折了回来,敲了敲驾驶位的玻璃。

喻文州把玻璃窗落下,有些不解:“怎么,落东西了吗?”

弯着腰的男人摇摇头,“我会好好考虑的。”他说。

喻文州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之前邀请他的事:“没问题你……”

对方又一次打断了他。“期待与你的合作。”男人笑了下,也不看喻文州的反应,转身往回走。

直到对方拉长的别子消失在视线里,喻文州还在回味刚刚的那个笑容。翘起一边唇角,两片薄唇弯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一个充满了兴味的笑容。

他忍不住摸了摸唇角,再次发动了车子。

期待。

期待与你的合作。

—————TBC———————
有没有扩列的?评论或者私我?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秉烛夜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