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烛夜寻

这儿烛,叶神大本命prprpr,叶受纯食

【叶中心向】王

·灵感来自路易十六遗言“国王要站着死”


·路人视角【也可视为嘉世粉丝视角】【或者说邱非视角?】


·祝所有高考生顺利,愿万千荣光为你们加冕


·短小君,食用愉快


————正文————

“快走快走快一点!”


拥挤的人群推搡着向前涌动,少年被夹在其中,随着周围人的动作移动。巷子太过拥挤,不时有谁踩到谁的脚,催促的声音中便夹上了骂骂咧咧的话语。


他不由得耸起肩膀,以期得能与其他人拉开点距离,却发现周围腾出不少空间,抬头再看,人群组成的庞大队伍已经离开逼仄的巷子,抵达目的地——一片开阔的广场。


“听说了吗?今天要处死的人是叶秋”


“叶秋?为什么?他不是斗神吗?”


“可他也是国王啊……议事院要建立新的制度,他就是最大的阻碍……”


“再者近几年的战绩实在是不甚理想啊……失去的大片国土,总要有个人承担的。”


“……”


时间尚早,开阔的场地里随处可以听到类似这样的议论,声音都不大,聚在一起成嘈嘈杂杂的一片。少年沉默着路过这些人,在角落里拽了拽斗篷的帽子。


太阳寸寸下移着,从四面八方不断有人涌进这个广场,汇入人流,让这个原本足够宽敞的平台也拥挤起来。


“咚——咚——”


铜钟摇晃起来,沉闷的声音如浪潮涌来。熙攘的人群在瞬间安静下来。少年立在角落眯了眯眼睛,有人逆着光走上刑台,刺眼的光线几乎看不清他的面容,少年换了个姿势。


那人身上还是几日前出征的甲胄,沾着不知来自谁的斑斑血迹,身后披风上的龙吻百合也被晕染得一塌糊涂。他像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神色带着几分憔悴,过长的发凌乱的铺在额上,整个人显得苍白而不堪。


可即便这样,即便站在刑台上,即便双手被缚,即便身后就有人举刀对着脖颈,他还是一派镇定自若的神色,脊背挺得笔直。


气氛沉默到压抑,少年动了动脖子,眼角扫过发现此刻几乎整广场的人都仰头看着那个身影。有人的嘴唇蠕动几下,最终却也没发出声音。他认出那个人在说什么——


王。


斗神。


这是他们所向披靡的斗神,却也是被他们亲手送上绞刑架的王。


他感觉眼睛有点发烫,连忙移开了视线。


这死寂一样的沉默仿佛激怒了行刑者。一人上前粗鲁的推搡着男人的肩膀,想把他压下去。却在年轻将领转过来的视线中被吓得后退。


“我拒绝跪着受刑,”这个巅峰一时的领袖这样说,他的声音还带着点沙哑,“王要站着死。”


很显然,他清楚地知道这次刑法代表着什么。但他没有镇压,没有反对,他平静地接受自己的结局,迎接塔纳图斯①的到来。


人群在他的声音下鸦雀无声,他们注视着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的君主。


最后一位君主。


“时间到了,可以行刑了。”他向刑者微微点头。


持刀者沉默的扬起手。


手起刀落。


身边似乎低低的响起一片啜泣声,少年在房屋的阴影下瞪大了眼,透过朦胧的视线,在这个男人从容赴死的那刻,他仿佛看到——


这个王国的王座——


坍塌了。



———END———

①塔纳图斯:古希腊死亡之神


没写出想要的画面感,有时间的话可能会补补这个设定写写其他的。


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 ( 5 )

© 秉烛夜寻 | Powered by LOFTER